资料图片:2007年张福江先生在首届元老邀请赛上

中国智力运动网讯 2018年4月22日凌晨1时,我国国际象棋运动的先行者张福江先生因病去世,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发电悼念,全文如下:

沉痛悼念我国国际象棋运动的先行者张福江先生

惊悉张福江先生于二O一八年四月二十二日凌晨一点因病去世,全国国际象棋界同仁深感哀痛。

张福江先生是国际象棋界的前辈名宿,曾于一九五七年获得全国国际象棋个人锦标赛冠军,是国际象棋成为我国正式体育比赛项目之后的首位全国冠军获得者,为本项目在我国的发展做出过历史性的贡献。

张福江先生毕其一生参与和关注国际象棋运动,到了晚年仍然爱棋不倦,著书立说并积极培育少年儿童后备力量。

张福江先生的离世是中国国际象棋界的损失。我们将一如既往,继承老一辈棋类工作者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把握目前国际象棋运动在我国普及推广和竞技成绩良性发展的态势,在全民体育健康中国的时代背景下,进一步开创本项目方兴未艾欣欣向荣的新局面。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