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力运动网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中国代表团一行4人抵达柏林。

一路之上,丁立人精神状态很好。他和韦奕本就是好朋友,这次比赛又是战友,一致对外,更加亲密。两人出国前新理了头发,潇洒又精神。他们在飞机上有说有笑,显得很放松。

柏林现在也是冬天,温度比北京还略低一些,但空气清爽,令人精神振奋。下飞机后,大家见小丁穿得不多,担心他着凉,劝他加件厚衣服,小丁笑着说:“不用担心,没有问题。”

中国团提前两天抵达柏林,本来以为是最早到达赛地的团队,没想到刚驻进酒店就遇到克拉姆尼克,他还请来两位重量级助手:荷兰的吉里和俄罗斯的托马舍夫斯基。中国队领队田红卫笑着说:“看来大家对这个比赛都非常重视。”

酒店附近有个很大的超市。这次比赛时间长跨度大,对小丁这些长着地道中国胃的棋手来说,是个不折不扣的好消息——他们有条件调节口味了。

丁立人的教练徐俊说:“小丁出国之前在杭州进行了一周时间的突击备战,也做了一些体能储备。我们提前两天来到赛地,就为充分调整状态。大家都知道,这个比赛难度非常大,丁立人调整好心态,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棋上,能够打出自身的水平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