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棋手丁立人即将于三月初赴德国柏林,参加2018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日前,丁立人抵达新搬迁的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开启为期一周的备战。

(备战训练室)

浙江队领队何英丹、教练王文浩表示,队里将为丁立人提供有力的保障,国家队派出徐俊、张鹏翔两位教练,以及队员韦奕和卢尚磊。

(丁立人和他的备战团队:王文浩、徐俊、张鹏翔、韦奕和卢尚磊)

原本在李杯前方督阵的浙江队领队何英丹提前一天回到杭州,张罗丁立人的备战工作。她表示在丁立人的饮食上不仅注意口味,还注重营养搭配。在体能方面,丁立人目前以打乒乓球和篮球为主,虽然边上就是个网球场,但韦奕和卢尚磊不是对手,如果有需要,她不介意自己上。

另外,队里还备有跑步机,风吹雨打都不怕。丁立人目前开启的还是早睡早起的训练模式,晚上十点左右睡觉,早上九点开始训练。一般都是白天训练,晚上放松一下。第一天可能比较累,晚上在训练室聊了会天,做了点题。昨天晚上,她带着队员们出去看了场电影。

(张鹏翔与丁立人)

(徐俊和丁立人)

教练王文浩表示这是他所看到的中国男棋手的第一次备战世界冠军候选人赛,虽然没有历史经验,但备战的内容还是万变不离其宗——主要还是开局,包括寻找对手的战术漏洞,拍拍超快棋,把手感保持到最佳状态。比较有意思的是,最近西湖边游客还不太多,天气好的时候,他建议丁立人有心情的时候可以过去逛逛,喝喝茶,有助于增加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