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俊安:联手社会力量推进中国国际象棋事业发展

10月27日,景芝国际象棋发展基金2017中国棋手丁立人、卜祥志在国际象棋男子世界杯赛上实现重大突破庆功仪式在山东齐鲁酒地举行。世界棋联副主席、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席杨俊安出席庆功仪式并讲话,他表示,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将联手社会力量把事业发展推向新高度。

杨俊安说,今年中国国际象棋佳绩不断,先是谭中怡夺得世界棋后桂冠,接着是中国男队在世界团体锦标赛上夺得冠军,再就是丁立人和卜祥志在男子世界杯赛上实现重大突破,其中卜祥志将世界棋王卡尔森淘汰出局,丁立人则一路过关斩将夺得亚军。中国棋手们取得佳绩背后的最根本原因是国家的强大和发展,祖国是他们在国际赛场上顽强拼搏、争创佳绩的最大动力和强劲后盾。“国运兴,棋运兴”,这是陈毅的一句名言,这句话适合各个棋种。国际象棋是国际化程度最高的棋种,而中国棋手能够在这一棋种上屡创佳绩,充分体现了中国的国力强大和发展速度,丁立人和卜祥志所实现的历史性突破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也得益于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普及提高两手抓的工作策略”。一个项目的竞技水平提高不会是一日之工,一定是几代人努力的结果。事实证明,国际象棋成绩的提高与普及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中国棋手在国际赛场上争金夺银是对国际象棋项目最好的普及,因为竞技成绩所产生的影响很大。

杨俊安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国家体育总局正在积极推进管理体系,这势必将项目发展与人群与市场与企业结合得更加紧密,达到全社会办体育的浓厚氛围。从体育的角度来看,如果没有企业和社会的支持,事业一定做不大。只有有胸怀、有远见、有格局的企业才能够对体育事业给予支持,促进发展。而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就是这样的一家企业,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全平的带领下,景芝能够将之前的废弃矿坑改造为酒地,变废为宝,“化腐朽为神奇”,成为一个AAAA级的优美风景区,非常令人震撼。今年早些时候,景芝国际象棋发展基金成立,景芝已经三次在山东齐鲁酒地奖励中国国际象棋队。这说明景芝热心真心支持中国国际象棋事业,而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也一定会加强与景芝密切合作,携手努力,共同把中国国际象棋事业发展推向新高度。

文章转载仅用于非赢利性学术交流与讨论,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或修改相关内容。

转载文章,作者:艾心,出处: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