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狗

  一个人在海边散步,看到另一个人在与他的狗下棋。他感到非常惊讶,走上去对那个人说:“我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我看到的最聪明的狗!”下棋的人头也不抬地说:“它笨得要命,我赢了它3局,它才赢了我一局。”

塔尔和齐布尔达尼泽

  玛雅-齐布尔达尼泽成为女子世界冠军后,有一天一个记者问米哈伊尔-塔尔:“您觉得齐布尔达尼泽将来有可能成为男子世界冠军吗?”
  塔尔笑着说:“她成为男子世界冠军的机会要比我成为女子世界冠军的机会大很多。”

卡帕布兰卡和棋迷

  一次,世界冠军卡帕布兰卡在纽约火车站一边喝咖啡一边等火车,旁边放着一张报纸和一副国际象棋。一个人走上前来想和他下盘棋。卡帕布兰卡爽快地接受了邀请,然后摆好棋子并把自己的皇后从棋盘中拿走。那个人见此非常恼火地说:“你为什么这么做?你不了解我,我会赢你的!”卡帕布兰卡平静地说:“先生,如果你能赢我,我早就会知道你了”

短短的一步棋

  一次国际象棋锦标赛,楚凯尔托特与保尔逊对阵,楚凯尔托特行棋飞快落子如飞,而保尔逊却小心谨慎走棋缓慢。台下的观众忍不住纷纷议论起来。当保尔逊长考一个小时零十分钟,将小兵向前挺进了一格时,台下一位女士不耐烦地抱怨到:“他想了这么长时间,居然才走了这么短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