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15:21:30|来源:北国网|编辑:谷士欣

 

更多
2018年7月18日,国象 “棋力=未来生存力”小型论坛如期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231室举行。国象常青藤棋馆的孩子家长和特级老师共30多名嘉宾受邀参与论坛研讨。
国象特级大师小波尔加7月17日的行程,因北京暴雨延迟16个多小时后,于18日早晨7时飞抵北京,并在当日下午1:30如期出席了论坛。
值得一提是,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国际到达厅,接机人员感受到了小波尔加强大影响力,众多国际粉丝得知小波尔加即将到达纷纷向接机人员竖起大拇指。一位外国粉丝甚至为了获得小波尔加签名,更是与接机人员一起等待了小波尔加1个多小时,为小波尔加带来意想不到的“见面礼”。
国象论坛开始环节,由国象常青藤创始人李晓萍向在座嘉宾阐述了国象常青藤“棋力=未来生存力”少儿教育理念。

早年在IBM工作,具有IT背景的李晓萍女士认为:我们将很快就进入“智能世界”。人类社会依靠千百年来的知识传承及近代教育普及,让自身发展到“智能化”的文明节点上。“机器”将会取代一切繁锁重复的机械性工作,很多职业将逐步被人工智能所取代,这只是个时间快与慢的问题。但是,像创意、创新、创造这些东西,智能机器要实现还是有很大的难度。因此,培养孩子创造力、想象力和好奇心,将是孩子未来生存的必备条件。
所以,面向未来的教育,也许就是一个需要孩子们亲身体验的“探奇游乐场”,通过探索,去开启自己知识和能力的征程,去寻找前人没有预料的答案。国象常青藤教育方式,就是以国际象棋为教育工具,用游戏将“教”和“乐”、“育”与“智”相结合。通过兴趣驱动,开启孩子的知识寻求欲望,具备创造力、想象力和好奇心等未来生存力;通过培养良好的品格,让他们掌握六项精进,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坚持梦想,努力,有担当,能自省,学会感恩,成为真正的人,在智能时代可以活得更好。
而国际象棋界的传奇女性小波尔加,在此次国象论坛中为少儿教育带来了她在匈牙利《Chess Palace》和《Chess Playground》两套少儿兴趣教育教材。两套教程将通过与国象常青藤的合作,进入国象常青藤的连锁棋馆及常青藤波尔加学校。小波尔加在国象论坛通过示例阐述了如何借助国际象棋这个教育工具,给孩子带来有别与学校教育的趣味国象。

她认为,面向未来的教育,将是兴趣驱动式、自主式和终身式的方式进行。人类天性里其实对学习本身有很浓厚的兴趣。丰富多彩的生活体验才是孩子成长最好的老师。孩子自己动手动脑解决问题,创新能力、探究能力、实践能力、动手能力等多种能力才能得到协同培养。
与会家长和老师随后通过“世界咖啡”形式,分组阐述了各自对“未来生存力教育”的观点,并在意见交换中达成了如何借助国际象棋这个教育工具,进行孩子未来生存力教育的几点共识。并自发的形成了工作小组,制定了行动方向计划。与会嘉宾戏称本次国象论坛为“国象常青藤教育第一次代表大会”,自己为“一大代表”。后续,工作小组将通过国象常青藤和小波尔加的国象教育基金会合作创建的常青藤小波尔加国象学校进行验证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