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加国际象棋公益基金会创始人、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小波尔加将与7月25日来华。此次小波尔加来华主要目的是启动与常青藤的合作,推动“国际象棋校园计划”全国开展。常青藤将作为她在中国唯一合作伙伴,将校园计划在中国落地,打造适合中国的教育产品,使千万学校受益。

据了解,为推动“校园计划”在中国的发展,即日起,面向全国选拔热衷于国际象棋的“波尔加少年”,优秀少年将有机会获得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游学奖学金。
全国寻找35名“波尔加少年” 优秀者有机会获国际奖学金
据了解,“波尔加少年”是波尔加为鼓励少年国际象棋棋手的成长而设立的荣誉称号。6岁到8岁的国际象棋棋手或爱好者可通过网络申报参与评选。
申报之后,7月26日,小波尔加将与全国选出的35名“波尔加少年”进行车轮战互动。鼓励他们通过下国际象棋提升素养锤炼人格。
比赛中,车轮互动将在全球进行网络直播,“波尔加少年”的成绩将根据与波尔加对局的结果和观众数量及观众评价进行综合评分。
所有波尔加少年都有资格作为中国的少年大使参加每年10月在全世界各地举办的全球国象节(Global Chess Festival)。车轮战互动综合评分最高的三名“波尔加少年”将获得去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游学的全额或部分奖学金。
如何成为波尔加少年
据介绍,报名参加“波尔加少年”选拔的少年需要有责任教练陪同,责任教练要承诺参加7月25日在北京举行的波尔加教育论坛,并在7月26日车轮战时担任主播。
据悉,波尔加少年选拔过程如下:
7月14日前,报名者需上传一个3-10分钟的视频,谈谈其学棋经历和人生理想。上传链接:http://ap.yoursclass.com/activity/entry.html?id=367&code=&st=0
7月16日,视频通过初审后,参加国象常青藤“开赛了”赛事平台线进行选拔。
7月18日,复活赛。
2017年“波尔加少年”名单将于7月19日公布。波尔加教育论坛于7月25日在北京举行,波尔加车轮指导于7月26日在北京举行。
据悉,素有“国际象棋女神”之称的世界冠军小波尔加2014年退役,之后成立了波尔加国际象棋公益基金会,旨在将全部精力用于推动国际象棋的教育事业。此次小波尔加来华,意在携手常青藤,鼓励和发掘国际象棋领域有所专长的优秀中国少年,并助其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