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动员相比于欧美国家的运动员来说,在体力运动方面可能会有一些先天性的劣势,但是在技巧型比赛中确是有非常大的优势,比如跳水,乒乓球之类的,但是在棋类的比赛中,其实亚洲选手也是比欧美选手强很多的。

国际象棋是体育运动里的冷门运动,或许世界冠军的名字你也不一定听过。中国的美女诸宸棋路灵活,斗志顽强。能攻能磨,常能在防御中化被动为主动。曾在1994年世界女子青年锦标赛里获得冠军,也获得了女子国际特级大师称号。

诸宸是世界国际象棋女子特级大师以及男子特级大师双料冠军,作为国际象棋史上第一位大满贯,并且还能击败了很多男子选手成为男子世界冠军,诸宸却在中国棋坛并没有很多的出镜,为什么如此多荣誉集于一身的诸宸如此“低调”呢?这全部都是因为诸宸的家庭与爱情。

诸宸在24岁的时候就已经是世界冠军了,而且出生于书香世家的她也是一等一的大美女,很多国际知名国际象棋男选手都曾经追求过诸宸,而且她的家里也给她安排了一个门当户对的对象,可是诸宸不顾家中的反对,远走他乡,嫁给了卡塔尔的王子穆罕默德,而且把自己的国籍改为了卡塔尔籍。

诸宸如今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在一次采访中,诸宸更是爆料,曾经对自己国家队的队友秋萍经常说:“你嫁给我老公吧!你也来卡塔尔,这边的生活条件非常好,你过来我们两个以后每天都可以在一起……”

卡塔尔是一夫多妻制度的,所以诸宸的老公是可以娶好几个老婆的。而诸宸远嫁卡塔尔,肯定是思乡和没有朋友的,所以劝自己的队友及闺蜜秋萍,也嫁给他老公,一起在卡塔尔有个伴,或许在我们中国的文化里不可理解,但在一夫多妻制度的卡塔尔是正常的事。

特别声明:文章转自网络,本文为自媒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文章转载仅用于国际象棋学术讨论,如有冒犯,敬请通知,我们将予以删除,谢谢!

Drag and drop imag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