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象棋柏林候选人赛 最终名额花落谁家?

2018年国国际象棋候选人赛定于3月9日到28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国际棋联将通过不同的方式选出8位棋手,竞争向卡尔森挑战的机会。

近年来,这一比赛的赛制采用双循环制,共进行14轮。奖金将达到42万欧元

比赛地点

本次比赛的地点位于柏林Luckenwalder大街3号。在19世纪末,这座建筑物是个冰库,储存食物保持新鲜。在二战中,这个地方基本完全被毁,在20世纪90年代初,这里又重新修建,复苏生机。

这里基础设施简单,平时举办艺术展、音乐会和展览。候选人赛期间,全部7层的建筑中将有5层用于比赛。

门票价格

候选人赛的门票从20欧元到40欧元不等,比赛的通票是170欧元。从网上看比赛也不是免费,而是与两年前候选人赛的价格相同:15美元。

赞助商

赞助商也和以前一样:EG资本顾问(投资),卡巴斯基实验室(网络安全),ST杜邦(钢笔和奢侈品)和Isklar(矿泉水)。

参赛棋手

目前已经明确了三位候选人:上届挑战者卡尔亚金,在上个月结束的世界杯上获得冠军的阿罗尼扬和亚军得主丁立人

还有5个名额:大奖赛的冠军和亚军、等级分最高的两位棋手和国际棋联指定的一名棋手。

今年的大奖赛有4站,已经分别在沙迦、莫斯科和日内瓦举行了3站。最后一站将在马洛卡举行。

两个名额将在阿塞拜疆棋手马梅季亚洛夫、俄罗斯棋手格里丘克和阿塞拜疆的拉迪亚波夫以及法国棋手拉格拉夫当中产生。

目前马梅的形势最好,但他和格里丘克都不参加最后一站的比赛,所以如果别人发挥出色,他也将陷入麻烦。

国际等级分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国际棋联会选择在2017年1月到12月期间的12个等级分平均,最高者入围,所以只有在12月的等级分发布之后,这两个名额才能确定。

实际上,在已经过去的10个月中,有三位棋手的等级分一直很接近,他们是:卡鲁阿纳、克拉姆尼克和苏伟利

至于最后这位指定的棋手,通常由当地组织者选择,他们要在等级分2725以上的棋手中选出一位,其中主赞助商的意见会占很重要的份量。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还有两项重要赛事——欧洲冠军杯和马洛卡大奖赛,将对候选人的走向将产生很大的影响。

文章转载仅用于非赢利性学术交流与讨论,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或修改相关内容。

转载文章,作者:雾松,出处: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