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将成为全俄罗斯1至4年级学生的必修课

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部长奥莉加·瓦西里耶娃近日在联邦委员会质询时间表示,未来两年,国际象棋将成为全俄罗斯1至4年级学生的必修课,以加强俄罗斯国际象棋教育。俄罗斯是国际象棋强国,国际象棋在俄罗斯受重视程度非常高,几乎每个家庭都会下国际象棋,国际象棋对于青少年具有启智和综合教育功能已经成为共识。

莫斯科棋协主席帕里哈特表示,早在三年多前,莫斯科棋协就大力推进国际象棋进学校,“国际经验证明,国际象棋在孩子成长阶段能够起到积极的帮助作用,我认为国际象棋进学校将有利于提高俄罗斯年轻一代的智力健康”。

据悉,在莫斯科棋协的积极努力和大力推进下,目前莫斯科已经有250所学校开设国际象棋课,这是全莫斯科学校的三分之一。

随着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的重视和出台相关举措,全俄罗斯国际象棋进学校将会进一步加快步伐。

文章转载仅用于非赢利性学术交流与讨论,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或修改相关内容。

转载文章,作者:艾心,出处: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